回文章主頁

回家總是好的

  

回家總是好的
  昨天剛來浙江老家,處理祖屋拆遷事宜,已是近月第三躺,發覺每次離家,總有點依依,今次本打算要留一星期,希望完成全部手續才返香港,省得再花時間旅費,想不到過程順利,過了一晚,即踏歸途,坐在候機室,疲累浮現,心情卻與昨天迴異。昨天到機場時,已比前幾年怕孤單上路,來得較自由。

家,到底是甚麼回事?
  人人想起家,滿懷複雜,心理學家稱為愛恨交織。關係愈密切,複雜感覺愈強,喜怒哀樂愛惡恨都有。如果只懷愛意,極之罕有。

  以此拿來類比我們或遲或早那終極的家──天家,又有何感覺?我想這反映著我們與神存著甚麼關係?

依納爵靈修對我的幫助──與上帝戀戀深情
  過去幾年,透過實踐靜修學習依納爵靈修,不斷退修和禱求,特別2012年的三十天大避靜,我與天父的關係,愈發親密,我這個容易孤獨老人,不再孤單,也不怕踏上旅途。每天學習和天父親近,每論甚麼時刻,一想起天父即默默禱告,事無不可對父言!

  近半年開始進修澳洲的靈修導師課程,添加了以導師角色來學習,發現常對天父講父說!我願你早日回來!我好掛念你我!並非有厭世想法,而是我寧願離世與主同在,在我心裡是好得無比的。

  坐在溫州的龍灣機場候機室,想著今夜即回到香港這個家,我也問自己,倘若我現在就回天家,心情會如何?

世界有留戀的人,天家有更驚喜的期待
  我想這刻回天家的話,最捨不得的是家裡的人,包括一起生活近四十年的老妻,他們是我的至親家人,近年家庭添加了兩位可愛的小天使孫女,非常熱鬧,也頗嘈吵,不過還是挺窩心的,看見他們的笑臉,聽到聲聲爺爺,貼身柔情懷抱,實在美妙!那回天家又如何?

  想起天家,天家裡有天父天使一家,還有很多老朋友?相信不單熱鬧,也有很多驚喜,還有那永遠的安息,敬拜和讚美,當然我這個內向安靜的人,希望在天家,也可以有躲起來的獨處空間,瞭望宇宙星空,享受終極的安息,一切萬物回復原來的美麗,我的心,比起返香港,有更大的期待。
(2016/11/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