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文章主頁

走在嘉林邊道(一)

    對很多人來說,嘉林邊道是個陌生名字,也沒有興趣知道它在哪裡,對我來說卻有無限回憶。  

 

兒時唸伯特利中學,學校就位於九龍城嘉林邊道,知名的民生書院旁邊。我在那裡經過了六年寶貴光陰,在那裡,決定了一生跟隨耶穌....

 

  想不到近花甲之年,竟然回到了伯特利。今年暑假,應邀伯特利神學院,教了一科密集課程──NLP心身語言程與家庭治療,反應不錯,來了超過六十年輔導系學生,這些準傳道,並不知道老師也出自伯特利。幾天課程,鈎起了無限回憶,近月繼續租用學院課室上課,每次回到母校,好像回到時光隧道,幅幅圖畫,如湖間的蓮花,不斷張開...張開.....

 

  六六年進入伯特利中學,是一所母語教學的教會學校,大部份老師都上了年紀,有上海來的李永棻老師,中一教我英文,想不到九九年在多倫多重逢,這幾年特別想她,不知她健康如何...中三數學老師趙棣的北京國語仍然在耳邊,是啟導我數學頭腦的好老師,中四至中六另一位趙老師,是數學痴。中四來了一位美貌的生物科蘇德靈老師,從台灣大學畢業回港,是知名的蘇佐揚牧師的千金,彈得一手好鋼琴,不單對學生和藹可親,教學也有一套,部份同學選擇唸生物系,皆受其影響,當然上中五生物吳老師,非常落力,補課不斷,讓我們那屆會考在生物科取得三優四十餘的好成績。

 

  說實話,上了中學,也進入了人生最瘋狂的階段,與其說是上學,倒不如說是夏令營,每天上學都鬧著玩,非常開心,校規嚴格,部份老師對我們那級也等別兇,懲罰天天有,總有辦法作對或作惡。自己參加校外文史哲問題比賽獲獎(我是唸理科出身的),受到學校嘉許,另一邊廂卻因犯校規而遭罰,贵則消息同日在壁佈板上榜,成為了學校的花邊新聞!

 

  種種回憶,湧上心頭,今天下課,走在嘉林邊道,向著聯合道,走向樂富地車站,兒時的舊居,已改建為新型的公屋,那時的七層舊式公屋,已成了博物館的回憶...人生飛快,想不到自己也快到六十之年了。

 

  回望一生走過的路,伯特利在我心裡,留下了不能磨滅的培育功勞,讓我一生跟隨主的,還有校長藍如溪校長,盛成皿主任,當然還有我屬靈父親柳鎮平牧師、金城牧師、你可能還認識十八區遍傳運動的發動人黃瑞君牧師,也是和我一同在橫頭磡(即今天樂富)成長....。

 

  也許人老了,留下的只有回憶,這些回憶滋味無窮,心裡也感恩無限!

 

 
2011-12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