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文章主頁

離巢─兒子結婚了

  兒子結婚前,好友都問:會否不捨得?
  兒子結婚,很多朋友以為我和老妻必定會很忙碌,事實是兒子和媳婦都是能幹之人,加上教會年青肢體的幫助,我倆談不上忙碌,反而是兒子搬走後,有點兒不習慣....
  大兒子較外向,飯桌上總有談不完的話題,小兒子內向內斂,較少發言,現時兩老加上小兒子,話題比以前減少了,這是第一樣不太習慣。
  四口之家現只有三人,想不到家裡的早餐或小吃,銷情直線下降,買回來的飽點,有時過期而掉進垃圾箱,有點浪費,也許和老妻尚未習慣人口減少,銷情下降。

人生的季節
  不同季節有不同適應及衣著,自己冬天較少去游泳,夏天卻是自己較為活躍運動的季節,冬天或秋天多登山而已,或做點瑜珈拉筋等運動,年紀大了,跑步的動力也減少了。
  兒子結婚,是否象徵著自己也踏入人生不同季節?
  年前一好友來電郵指出年紀大了,就要學習忘記自己的年紀,可是年紀這敏感話題,仍然掛在口邊不易放下...也許真的要認老,卻又不想認老,人真的很矛盾。

難忘的婚禮
  自己的婚禮仍然仿似昨日,轉瞬間,卻參加了兒子的婚禮。
  婚禮前一天,老妻已笑說看誰先哭,想不到兩老不約而同地流起淚來,不為甚麼,只因看見兒子長大,如今成家,感觸難免。更想不到的,這個大頭蝦的兒子,婚禮上的真情分享,連他自己也哭起來,卻叫我和老妻破渧為笑,哪!想不到這個外表看來硬朗的大男孩,談起自己性格和信主,卻向父母道謝,指自己若只在一般基督教學校讀書,自己是不會信主的,但神卻給他有我兩老成為了他的父母,因此他自己也篤信基督..這番說話何只千金....

樂也融融
  兒子雖然和媳婦有自己獨立的居所,回來吃飯次數也如春天天氣一樣,十分難測,有時連續兩天回來,有時卻望穿秋水,總不見人,也許反映現代年青夫婦生活迫人,朋友也不少,家裡老頭卻仍然會回來看看。不開快樂開心事,總仍然有,兩口子回來時,總是絮絮不休,和我們談天說地,話題也多,讓我們享受不用照顧他們之樂,卻仍然有兒子和媳婦之樂,加上兩人都是專業社工,小兒子也唸心理學,加上我這老頭子,話題總是很多很多....
當然偶爾和親家喝茶聊天,又是另一樣快樂也。

 
2009-8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