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文章主頁
神是愛《廖婉儀》

  還未懷孕之前,我已為自己的懷孕和將來的孩子祈禱,九七年十一月,當我知道自己懷孕時,心中充滿感恩。

  當胎兒六個月時,醫生發現胎兒右腎腫脹,再次檢查後,推斷有需要提早催生。後來醫生更懷疑胎兒的染色體有問題,對於我和丈夫真是情天霹靂。在那段困難的歲月裡,我倆從禱告中領會到,嬰孩是神的女兒,我倆只是寄養父母,主願意她將來怎樣事奉衪,衪就怎樣栽培她,我倆只須與主合作,奉命養育她長大成人。

  一個月後,一位姊妺介紹一位婦產科醫生替我再作超聲波檢查。醫生觀察到胎兒軀幹正常,腦部發展良好,五官端正。醫生建議不值得提早催生,至於腎的問題,醫生建議當嬰兒幾個月大時,再進行一次手術。

  同一個月裡,一位好幾年沒有聯絡的基督徒同學,從馬來西亞來港公幹。留港的幾天裡,她求問上主,為何今次公幹上帝沒有給她信仰上的任務?直至在港的最後一天,她才明白上帝的美意。當我重遇這個老朋友,她只知我懷孕,並不知道我的胎兒的腎出現問題;但她竟然對我說,她姊姊的腎病手術很成功,神曾經三次向她保證,會親自照顧她的姊姊,叫她不用擔心,只管去預定的地方公幹。聽過她這番話,我感動得不得了,我對那位姊妹說:「神今次給妳的任務,就是差派妳來安慰我;剛才妳說的一番話,我覺得是神要對我說的。」

  一個月後,女兒終於足月順產出世。當女兒九個月大時需要做手術,牧師特地來到醫院為孩子禱告,兩間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同日同時為我們代禱。醫生原本說手術需時兩至三個小時,但時間過了五小時,仍未見醫生從手術室出來。我和丈夫當時緊張到坐立不安,情緒緊繃,快要崩潰了,一位家長從病房出來,安慰我們說,她的嬰兒一週前也是用腹腔鏡做了六、七個小時手術,因這種手術比開刀需要更長時間,聽後我倆豁然開朗,這位像天使般的母親說得對,六個小時後女兒終於從手術室出來,手術非常成功,孩子在十天後康復回家。

  在整個過程中,雖然經歷許多驚惶和憂心,但 主顯露了衪不變的慈愛 和信實。「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」